渝中区掀起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宣传热潮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1-19 09: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117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来福士站宣传人员走进陕西路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宣传,将“平安”送到商户手中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逐户走访,张贴宣传提示海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宣传引导商户安全用火、用电,提醒商户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不要在商场内吸烟、不乱接电线、不违规用火用电、不占道经营。同时,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针对近期全国各地火灾多发的实际情况,渝中区广泛发动社区楼栋长、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微型消防站队员等消防安全宣传力量,对辖区居民开展上门宣传,提醒居民开展家庭三清三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依托社区宣传栏、楼宇电视、沿街户外电子屏等宣传平台,张贴消防宣传提示海报,全天候、高密度滚动播放消防提示性字幕、公益广告。截至目前,共计播放消防提示信息5万余次,张贴提示海报5万份,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

渝中消防温馨提示:冬季天气寒冷,用火、用电、用气增多,生产生活火灾风险增加。日常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取暖请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出门时请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开关,切实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