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指导山城巷景点室内外消火栓系统建设工作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2-23 14: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随着渝中区在抖音、快手及朋友圈的走红,位于南纪门的山城巷老街景点深受网友热捧,成为“网红景点”,人流量的增加也给消防安全增加了巨大的压力。为确保景点消防安全,222日下午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会同南纪门街道相关负责人来到景点,上门指导推进景点室内外消火栓系统建设工作,全面夯实景点火灾防控及初期火灾扑救能力。

上门指导中,支队防火监督员详细了解了景点目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各类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行等情况,在得知景点室外消火栓多为地下式消火栓且数量不足及未设置室内消火栓时,支队防火监督员立即向景点负责人提出了补建地上式室外消火栓和增设室内消火栓系统的建议,并要求景点要按照城市消防规划要求,结合景点具体实际,制定消火栓补建、增设计划和方案,设计配备足量的室外地上式消火栓和室内消火栓点位,同时,建设单位要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尽快组织实施,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景点初期火灾处置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坚实基础。(薛 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