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深入推进朝天门片区“住改仓”专项整治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7-26 09: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加速推进全区“住改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进程,7月22日上午,渝中区住建委、公安分局、消防救援支队、朝天门街道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朝天门片区“住改仓”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经前期摸排存在“住改仓”行为的楼栋,逐户开展入户执法检查,耐心细致的向房屋使用人解读此次整治的相关政策,讲解“住改仓”行为的危险性和违法后果,并会同社区、物业相关人员对其进行了面对面法制安全教育。

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顺利推进,各部门抽调专人组建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并设立了现场办公室定时定点进行现场办公,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整治要求,集中整治以营利为目的,擅自将住宅改为仓储用途的行为,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切实做到“八禁止、两必须”,有效规范“住改仓”行为,坚决遏制增量,处置存量,依法监管,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