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组织召开雅兰电子城安全管理能力建设工作会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雅兰电子城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5月26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会同解放碑街道组织召开雅兰电子城安全管理能力建设工作会。

据了解,雅兰电子城自整治以来、已投入260万元加强消防设施基础建设,进一步充实消防力量。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整治,其消防设施、硬件设施得到明显提升。

会上,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就消防档案和基础台账、消防应知应会明白卡、消防标志标识、消防安全管理团队建设、初期火灾处置能力(含微型消防站团队建设)、物业合同和其他合同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优化明确、近期开展培训演练等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雅兰电子城业委会和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落实会议要求,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有序开展各项消防安全工作,预计在6月中旬前开展完毕。

此次工作会进一步明确了雅兰电子城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建设方向,提升了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工作水平,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对雅兰电子城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帮扶,建章立制,确保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下一步,全区将以雅兰电子城作为试点,持续开展“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