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22 14:3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基础,提升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业务水平和执法质量,助推辖区派出所消防工作业务整体水平提高,6月21日上午,渝中支队特邀总队专业培训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对辖区13个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培训会。

培训过程中,消防授课人员采取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检查的范围、方法和相关的技术标准,进一步明确了派出所的岗位职责、消防监督和行政执法的权限,针对民警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中如何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如何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有效组织逃生等内容进行了再教学。重点从日常监督检查中经常发现的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损坏停用、违规设置多合一场所、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管理机制不健全和宣传培训不深入等隐患问题入手,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后果,逐条讲解针对此类问题如何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执法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责任意识,提高了民警的业务素质和消防监督执法能力,促进了派出所消防工作规范化建设,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渝中消防将紧盯辖区派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对接和指导公安派出所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法规、文件规定真正落到实处、执行到位、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