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举行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7-20 11: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2022719日至10月底,渝中区将开展以“关爱燃气安全,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719日上午,渝中区“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在渝中区中山一路举行,区经信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各管委会、街道、燃气经营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

活动宣读了《渝中区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指出了目前部分燃气用户存在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要求燃气用户知晓并安装自闭阀、报警器等安全装置,以提升燃气用户用气的本质安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切实压实属事属地责任,不断扩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措施,通过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燃气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燃气常见隐患、燃气事故发生后如何处置等安全常识,提高燃气用户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和技能。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部门、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展示区对过往群众进行了燃气领域消防安全宣传。

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燃气安全宣传工作,通过邀请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和燃气专家开展集中宣传,在人员密集场所、重要行业张贴燃气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推送燃气安全知识等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利用LED显示屏、电梯视频、公共交通视频等载体播放安全用气提示,在全区营造关注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助推渝中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