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安全用气“警钟” 渝中消防上门入户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宣传员,围绕燃气领域“敲门入户”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筑牢燃气使用安全防线。

消防宣传员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向居民群众科普了燃气灶具不合规、私接私改燃气设施、燃气泄漏、燃气软管不合规、燃气管道锈蚀等常见隐患的危害,同时对居民家中进行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厨房、阳台等隐患较为集中的区域,并督促群众定期检查胶管和减压阀,及时清理厨房油垢污渍及可燃物品,做好“三清三关”,确保家庭消防安全。此外,消防宣传员还为居民发放了《居民安全使用燃气防护手册》及《安全用电用气须知》等宣传资料,并对居民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共累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燃气消防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消除了一批燃气使用安全隐患,营造“家家关注消防,户户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夏季火灾事故特点,紧盯辖区重点场所区域,全面动员基层群防力量开展针对性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能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