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检查不间断 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8-26 16:1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月24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下发《渝中区商场市场2022年重点时段火灾防控工作提示》,明确了高温季节社会面火灾防控重点工作,坚决防范渝中区商场市场火灾事故发生。当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重百大楼,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消防监督员首先对重百大楼内的各商业门店整体情况进行了摸排,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和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随后,消防监督员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等场所,查阅了消防设施设备维修记录、消防培训演练等资料台账,并查看了消防控制室运行及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

最后,消防监督员对高温天气下商场市场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并将巡查结果登记造册。三是消防设施设备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进行维护保养,保证所有自动消防设施应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四是务必按照国家消防技术标准做好防火分隔措施和平面布局。五是加强初期火灾处置,建立微型消防站,并让商场市场每位员工掌握“四个能力”。六是规范控制室值班,保证消防控制室24小时不少于2人持证值班。七是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严禁占用、堵塞消防车道和消防救援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