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3-09-28 15: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928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较场口消防站深入归元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季节火灾事故的特点,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查找身边消防安全隐患、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要定期检查家中电器线路、燃气管道,不要私拉电线,不能超负荷用电,出门前做到“三清、三关”。随后,消防宣传人员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受到现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为辖区居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假期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