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探访消防站 开启消防安全之旅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3-10-19 16: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哇,消防车好大!”“消防员叔叔好厉害啊!”……1018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较场口消防站迎来龙湖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家长们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逐一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及消防器材,详细介绍了车辆及器材的名称、功能和用途。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怎样进行有效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随后,消防人员还设置了射水打靶、穿灭火战斗服等亲身体验项目,让小朋友及家长们更能直观的感受消防。

活动期间,消防人员还组织小朋友及家长们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活动室、荣誉室等区域,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环境让小朋友及家长们赞叹不已。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不断优化参观内容,丰富参观活动,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