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消防站 沉浸体验“火焰蓝”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3-11-06 17:3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认真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提高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小学生遇到灾害事故时的逃生与自救能力,展现消防良好形象。114日下午,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化龙桥特勤站迎来曾家岩社区组织的6-12岁的小学生及其家长50余人,走进消防救援站学习消防知识。

参观过程中,消防宣传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各类救援器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各类救援器材的用途、装备参数等知识,并且在讲解过程中结合发生在校园的火灾案例,向大家讲授在生活中遇到灾情时该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火灾中紧急避险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技巧展示、参观消防站战斗班、体验穿戴灭火防护服活动中,学生和家长们通过生动、直观的体验,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消防常识,过了把“消防瘾”。

此次队站开放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小学生们逃生自救能力,让小学生们对消防有了直观的印象和感受,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及其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拓宽了消防队站宣传教育形式,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