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田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3-11-07 16: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16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较场口消防救援站走进巴蜀中学开展消防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紧扣“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这一主题,讲解了各类抢险救援知识和消防装备器材的用途,并聚焦学生认知特点,围绕“防火、自救、应急”设置不同场景,详细讲解了学校常见火灾隐患及类型,重点科普校园火灾防范措施、应急逃生常识等实用知识。

消防宣传员还带领师生们与消防器材“零距离”接触,向师生详细讲解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操作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示。在演示环节中,消防宣传员向师生们讲解使用灭火器的“八字口诀”以及消火的使用方法。

此次宣传活动,使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师生们对火灾预防、突发火灾事故处理的能力。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形成“人人学消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