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消防演练进校园 防火安全记心间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3-11-15 17: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菜园坝消防救援站围绕消防宣传月,走进中华路小学竹园校区进行消防疏散演练与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给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

演练中,伴随急促的消防报警声,全校师生按照手捂口鼻、弯腰低头贴墙的逃生方式,按照指定疏散路线依次、有序、快速撤离,全部疏散到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做了详细的总结。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师生讲解“一懂三会”,即懂场所火灾危害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同时通过模拟实战演练现场使用装备器材,为师生讲解贴近应急情况下的逃生流程和火灾初期阶段的处置方法;此外还给全体师生现场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日常维护保养及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片段式、化整为零式的演练方式,将事件展示的流程、应对方法等形式化、个性化,让学生更容易理解并掌握一些基本的逃生知识。”中华路小学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消防救援站联动,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保障孩子们消防安全提供坚实的基础。

此次宣传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救能力和逃生技能。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扩大宣传氛围,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教育理念方式,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宣传工作,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