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月——百余组亲子团走进消防站 “零距离”感受安全课堂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3-11-16 10: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小朋友们,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要先做什么?”“拨打119……”。近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较场口消防站迎来了辖区景德幼儿园百余组亲子团走进消防站参观体验,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当天,亲子团有序地走进消防站,在消防宣传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多种消防器材装备的用途、性能以及使用方法

随后,消防宣传员还采取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火灾该如何报警、怎样进行有效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活动期间,消防宣传员还设置了水枪打靶、穿灭火战斗服等亲身体验项目,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的感受消防。

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保持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站常态化开放,让更多群众走近消防,体验“一站式”消防安全学习,进一步调动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