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组织召开重点企业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3-12-06 09:5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辖区重点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5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龙湖时代天街、龙湖时代汇、西信洲际花园、时代豪苑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召开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

约谈会上,支队防火监督员对约谈单位前期排查出的火灾隐患进行了通报,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以及当前辖区火灾形势,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状况进行了深入研判,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就存在的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防火监督人员对隐患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情况,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对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强化工作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日常安全防范制度;三是要坚持标准、稳步推进、形成常态,对单位重点区域、楼栋安全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备,加强施工现场管理。

此次约谈会,进一步增强了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落实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了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为重点企业提供消防安全技术服务和指导,帮助解决消除安全隐患,为单位把好消防安全关,筑牢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