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联合解放碑街道开展“有事说事”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1-18 15: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辖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117日上午,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解放碑街道在沧白路社区开展“有事说是”警示教育暨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培训活动,进一步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共同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活动中,首先组织观看了近期全国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随后社区居民“现身说案”,通过讲述身边火灾发生经过,谈个人感受体会及今后如何落实应急预案,为广大居民敲响警钟。消防志愿者和辖区企业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灭火救援指挥员就火灾预防、隐患清理、紧急逃生、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结束后,支队防火监督员还跟消防志愿者一道对社区周边多家商户、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并敲门入户走进居民家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引导群众念好安全“紧箍咒”,画好安全“护身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