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海报 助力“冬防”宣传全覆盖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1-24 11: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印制下发了消防宣传海报10000余张,发动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各单位场所进行广泛张贴,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此次印制的消防宣传海报结合冬春季火灾多发高发的特点,安全用电用气、三清三关主题。为确保宣传工作全面覆盖,渝中区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在沿街、小区、社区广场、人员密集场所等醒目位置进行广泛张贴。张贴过程中,志愿者还采取“面对面”宣传方式,向市民详细讲解海报内容普及冬季火灾防范知识,对居家防火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提醒市民注意清理楼道杂物,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做到“三清三关”,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呼吁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渝中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广大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日常防火的重要性,通过“小宣传”实现全民防控的“大效应”,使防火知识走入千家万户,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