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渝中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1-29 17: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有效治理“生命通道”堵塞占用现象反弹问题,按照市消安委《关于开展“春雷行动”集中夜查行动的通知》要求,连日来,渝中区消防、交巡警、城管及各街道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联合开展畅通消防车道集中夜查行动。

在解放碑新华路、七星岗至圣宫、金汤街等路段,据各街道负责人介绍,各路段早在前几年就重新划制了消防车道标识线,规划和取缔了部分道路旁的停车位,但执法人员在现场却发现,划制了消防车道标识线的道路两旁仍停了不少私家车,一旦周边小区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行,尤其是道路转弯处,普通私家车都很难通行。执法人员立即电话联系违停车主,“您的私家车占用了消防车道,如果发生火灾将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请您立即把车驶离。”很快,车主赶到将车辆移走,消防人员和交巡警当场对其进行了教育,告知了其占用消防车道的危害和后果,车主表示今后将引以为戒,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此外,对于现场不能立即驶离和联系不上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依法开具了违停罚单,对不听劝阻长时间占用消防车道违法停车的车辆还将依法实施拖移。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集中开展夜查行动6次,查处、劝离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78辆。此次集中夜查行动将持续开展至331日,重点针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和查处,彻底打通老百姓的“生命通道”,坚决向堵占消防车道违法行为“说不”,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