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联合大坪街道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2-21 17: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做好新学期辖区内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221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大坪街道深入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第六十六中学校和天籁艺术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各校及时消除校内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各学校食堂、宿舍、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制度和日常防火巡查工作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要求进行细致检查,对于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检查组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并逐一登记,进行整改追踪,确保存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检查组叮嘱各学校相关负责人: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一定要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管理制度,加强对大功率电器使用问题和电气线路的日常管理;二是要履行好校园消防管理责任,要牢牢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大自检自查力度,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三是要时刻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完整好用,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坚决守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校园火灾隐患,下一步,渝中消防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加大对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力度,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