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宣传活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15 15: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真伪能力,普及消防产品维权意识,维护消防产品市场平稳秩序,315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委等部门在解放碑商圈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3·15”消防产品咨询服务台和展板宣讲区,消防宣传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正确辨别和选购合格的消防产品。

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烟感报警器、应急照明灯等常见消防产品的辨别、购买及注意事项,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保养、巡查检查、使用方法和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消防产品制假、售假、用假等行为的监督,共同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进一步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促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产品安全、人人参与消防产品打假行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