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培训活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19 15: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及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助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活动走深走实,318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较场口消防救援站深入金汤街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培训活动,对社区内的“九小场所”负责人和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环节中,消防宣传员以今年以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和重点场所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重点针对如何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进行培训,叮嘱大家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消防器材实地教学演练中,消防宣传员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以及室内消防栓里包含的水枪、水带、荧光棒、应急手电使用方法,切实增强了参训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整体的消防安全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参训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渝中消防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内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