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500103567858462K/2022-00004 发布机构 渝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成文日期 2022-10-28 发布日期 2022-10-28 主题分类 财政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2500103567858462K/2022-00004
发布机构 渝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主题分类 财政
成文日期 2022-10-28
发布日期 2022-10-28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按照公共资源交易办法和全区公共资源项目目录承接各类资源交易活动,保证必要的见证服务,对交易资料进行备案;

2.建立综合专家库,并负责抽取专家;

3.维护招标投标现场秩序,制止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协调、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调查工作;

4.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理投诉等;

5.承办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渝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财政全额拨款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内设三个职能科室,综合科、业务一科(负责全区政府工程建设招投标和部分产权交易)、业务二科(负责全区政府采购集中采购代理工作和分散采购进场交易管理服务工作)。

(三)单位构成。

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时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743.94万元,支出总计743.9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4.04万元、增长43.1%,主要原因是新增中心改造升级项目。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743.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4.04万元,增长43.1%,主要原因是新增中心改造升级项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3.94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743.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4.04万元,增长43.1%,主要原因是新增中心改造升级项目。其中:基本支出195.74万元,占26.3%;项目支出548.20万元,占73.7%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43.9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24.04万元,增长43.1%。主要原因是新增中心改造升级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43.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4.04万元,增长43.1%。主要原因是新增中心改造升级项目。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0.32万元,增长64%。主要原因是年中新增中心改造升级项目。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3.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4.04万元,增长43.1%。主要原因是新增中心改造升级项目。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0.32万元,增长64%。主要原因是年中新增中心改造升级项目。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5.16万元,占57.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78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追加在职人员超额绩效工资。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42万元,占2.3%,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3)卫生健康支出8.92万元,占1.2%,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4)城乡社区支出280.00万元,占37.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中新增中心改造升级项目。

5)住房保障支出12.44万元,占1.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54万元,增长4.5%,主要原因是补缴2020年新入职员工试用期满一年转正后的住房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5.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2.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67万元,增长17.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薪级工资上调后社会保障支出与住房保障支出有所增加;追加在职人员超额绩效工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公用经费12.8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25万元,下降58.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用经费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与上年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持平。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持平。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0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9万元,下降5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3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及上年支出数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及上年支出数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费用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及上年支出数持平。

公务接待费0.0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前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9万元,下降50%,主要原因是接待次数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3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人员培训。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6.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9.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6.9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2.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7.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2.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7.3%。主要用于采购办公家具、台式电脑、广告机显示器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部门整体和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4项,涉及资金743.94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绩效目标自评表。(详见附件)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3765520


附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xls
重庆市渝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重庆市渝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