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2-21 09: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月20日上午,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渝中区打造科创中心特色功能区行动方案》《重庆市渝中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渝中区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版)》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科创是区域竞争的关键。要坚定不移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渝中成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地。要加快推进科创中心特色功能区建设,不断为渝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要持续深入融入全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培育创新力量,打造高端科研平台,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不断提升科技服务水平,深化落实科技体制改革任务,充分激发全社会各类创新主体活力。要进一步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打造一批规模化、特色化、高质量孵化载体,持续增强孵化载体在全市、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会议指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是体现城市文明、提升未来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系统思维认识、谋划和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发挥专班作用,强化工作统筹,健全监督机制,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出亮点、见实效。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快实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各项建设落实落地。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儿童友好理念,深入开展立体化、多层次的儿童友好宣传行动,形成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进一步规范渝中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有利于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相互配合、联防联动和宣传解读,切实以大气环境改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安排部署了城市管理工作,强调要坚持将城市管理工作列入重要日程,运用好“考核棒”,完善好“红黑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强化务实作风,努力把城市管理得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让人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高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