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4-12 16: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4月11日下午,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防汛备汛、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等工作,审议《渝中区千兆城市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的目标任务,突出除险清患导向,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完善社会面稳控机制,综合运用法治、综治、基层治理等手段,提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水平。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紧紧盯住“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杜绝管理真空、责任悬空,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防汛备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要抓好风险走势研判、预测预警预报,强化部门横向和各级纵向沟通衔接,健全和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要切实知风险防风险除风险,提前着手、细而又细摸清找准风险隐患,确保管控到户到人到具体点位。要重演练重实战,把应急预案做实、场景想透、风险点落细,增强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依靠数字化提升防汛救灾能力,推动多跨协同、整体智治。

会议强调,要聚焦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以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减排为重点,强化责任链、工作链、机制链,全面深入开展全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努力交出蓝天保卫战“高分报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全面总结,正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制定措施。要持续深化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细化方案,明确目标,找准措施,分解任务,层层抓好落实。要健全完善问题发现、交办、解决、跟踪督办“闭环”管理机制,构建大气污染跨江跨区联防联动机制,以责任促落实,以实干出实效。

会议指出,“双千兆”网络建设已成为城市基础网络建设水平的直接体现,关乎群众生活质量、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区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渝中区千兆城市创建指标体系,突出全流程保障,组建工作专班,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加强部门、街道、通信企业协同,建立日常调度机制,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建设,紧盯工作落实,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