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6 09: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联系方式 电话:023-63814444;传真:023-63765311
办公地址 区政府办公室:重庆市渝中区七星岗街道管家巷9号区政府大楼13至14楼
区党政信息中心:重庆市渝中区七星岗街道新德村219号7至10楼
办公时间 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机构领导

阳坤华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主持区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负责协助区长联系区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

刘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长、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

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工作。

周子栋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分管区政府办公室调研信息科、区党政信息中心。

负责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金融、专业服务、民政、街道、社区建设、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机关事务、大鹅岭山脊自然生态带、环重医大健康产业园发展、疫情防控工作。

协助联系金融机构、医疗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区红十字会、区计生协会、区残联。

完成区政府领导、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乔德水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分管区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

具体负责区政府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工作。

负责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发展改革、粮食、物价、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财政、税务、统计、经济协作、国资监管、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保密、人武、审计、公安、信访、退役军人事务和有关专项工作。

协助联系区编办、区人武部、区税务局、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武警重庆总队执勤一支队渝中中队、武警重庆总队执勤二支队七中队。

完成区政府领导、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袁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负责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住房和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交通水利、人民防空、邮政、三峡后扶、防汛防洪、房屋征收、城市更新、四久工程处置和两江滨江休闲产业带、菜园坝滨江新城发展、司法行政、招商投资、文化和旅游发展、广播电视、文物、体育、民族宗教、地方志和下半城历史文化风貌带发展工作。

协助联系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菜园坝火车站、区党史研究室(区地志办)、区法学会、区文联。

完成区政府领导、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周振超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分管区政府办公室综合科、区政府总值班室(区长公开电话办公室)。

负责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经济和信息化、科技、大数据应用发展、城市管理、园林绿化、政务公开、总部城数字经济产业园、上清寺大溪沟创意文体产业园发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救援、地震救灾工作。

协助联系区科协、区消防救援支队、市区供电分公司、燃气渝中分公司、通信管理机构。

完成区政府领导、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李   区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顶岗锻炼)

分管区政府办公室督查一科、督查二科。

负责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商贸流通、外经外贸、自贸试验区、中新示范项目、外事、侨务、港澳和涉台事务、解放碑朝天门中央商务区、大坪商圈、化龙桥国际商务区发展工作。

协助联系区侨联、区烟草专卖局、商贸流通企业。

协助处理区政府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工作。

完成区政府领导、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紫玲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顶岗锻炼)

分管区政府办公室文秘科(政务公开科)。

负责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知识产权工作。

协助联系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

完成区政府领导、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AB角:

周子栋周振超

乔德水

王紫玲

机构简介

一、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统筹区政府及区政府领导重要政务活动;承办区政府党组日常工作;承办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等重要会议;统筹以区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区综合性会议活动;衔接区政府全体领导的政务活动安排;负责区政府会议室的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事务的综合协调工作;承办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党组会、主任办公会;负责区政府办公室人事管理、教育培训、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物资采购、国有资产、公务车辆及驾驶员管理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及职工各类工资福利待遇发放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统筹来区重要政务接待工作;负责统筹全区政府系统办公室业务工作的培训和指导。

(二)秘书一科:负责办理涉及发展改革、服务业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经济协作、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财政、税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统计、外事、商贸流通、外经外贸、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新示范项目、招商投资、金融、专业服务业、经济和信息化、军民融合、能源、大数据应用发展、管委会等方面的文、会、事;统筹负责综合性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

(三)秘书二科:负责办理涉及住房和城市建设、交通、水利、三峡移民、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林业、人防、城市管理、园林绿化、生态环境、土地储备整治、四久工程处置、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文、会、事。

(四)秘书三科:负责办理涉及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民族宗教、港澳和涉台事务、保密、行政学校、人武、侨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红十字会、教育、文化和旅游发展、广播电视、文物、体育、妇女、儿童、机关事务、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知识产权、盐业、烟草、科技、科协、外国专家管理、物价、粮食等方面的文、会、事。

(五)秘书四科:负责办理涉及公安、司法行政、信访、退役军人事务、应急管理、地震、民政、社区建设、街道、救灾、防汛、残疾人等方面的文、会、事。

(六)文秘科(政务公开科):负责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负责对全区政府系统公文办理工作的业务指导培训和督促检查;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一般性公文和保密文件的收发、登记、流转、归档工作;负责以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公文的校核、印制、归档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档案、印章、介绍信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政务(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全区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区电子政务的统筹、指导、协调、监督工作。

(七)督查一科:负责市委、市政府、区委及上级机关领导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交办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区委工作安排开展督查督办;配合上级督查部门开展督促检查及完成交办的有关工作任务;开展对区政府部门目标绩效考评和专项工作督查;负责统筹协调全区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并进行业务指导;承担区政府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的联络服务工作,承办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向区政协通报区政府工作有关事项;负责统筹督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八)督查二科:负责区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负责区政府重要文件、重要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重大政策、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及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年度目标考核工作。

(九)调研信息科:负责了解国内外和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动态和趋势,对涉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参考、咨询和服务;调查研究贯彻落实区政府重要决策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建议意见;负责全区政务信息以及社会公众信息的收集、筛选、整理,组织编辑相关信息刊物;负责向市、区政府报送政务信息,管理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目标考核工作;联络协调区政府领导的新闻报道工作,联系区政府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十)区政府总值班室(区长公开电话办公室):指导、监督全区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工作;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区长公开电话的接办交办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信息收集与反馈、督促检查等工作。

二、下属事业单位

区党政信息中心:贯彻落实电子政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执行电子政务整体规划、安全保密、技术规范和建设标准,承担电子政务关联项目的技术审核、绩效评估和安全监督。负责全区电子政务网的整体网络规划、设计建设、安全管理;负责电子政务外网的运行保障、优化提升。负责全区网络办公平台的整体规划、建设、运维,电子文件归档,应用功能拓展;负责全区网络办公用户统筹管理、开发应用;负责电子印章安全管理和安全认证;负责政务指挥体系规划和建设。承办区政府网站整体设计、建设、日常营运和提质增效,负责区内公众网站的统筹、建设、指导、协调、监管和绩效评估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全区政务新媒体备案、管理、监督、考核等事务性工作;配合推进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承办政务数据管理和共享,统筹政务数据库的建设管理、安全管理和综合应用。负责全区共性电子政务平台的整体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强电子政务与社会各项事业的深度融合;承担党政信息一体化项目推进、考核评价和培训指导等事务性工作。完成区委办公室和区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职能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召开会议及其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组织起草及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以及重要讲话材料。

(三)研究区政府各部门、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和有关单位向区政府请示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政府研究或区政府领导审批。

(四)负责市委、市政府、区委及上级机关领导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交办事项的督查督办;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和有关单位对区政府文件和会议决定事项以及区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区政府报告。

(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为区政府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参考、咨询和服务。

(六)负责全区政务信息以及社会公众信息的收集、筛选、整理,组织编辑相关信息刊物;负责向市、区政府报送政务信息,管理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目标考核工作。

(七)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督促办理工作。

(八)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工作,指导、监督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信息收集与反馈、督促检查等工作。

(九)负责组织、协调政府系统的全区性重大活动。

(十)负责政府系统办公室业务工作的培训和指导。

(十一)统筹、指导、协调、监督管委会和街道办事处工作。

(十二)指导、监督全区政务(政府信息)公开。

(十三)统筹、指导、协调、监督全区电子政务工作。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