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时代天街商圈管理委员会关于渝中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DH089建议的复函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28 09: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金莹代表

您在重庆市渝中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促进大坪商圈商旅文融合发展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的宝贵建议,我委高度重视,经与区商务委、区文旅委共同研究,根据建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商文旅融合

自成立以来,我委高度关注商旅文融合发展,积极激发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力,推动形成文旅消费特色环境。一是主动对接市、区文旅部门多次交流研讨,联动龙湖商业公司、龙湖物业公司完成国家级、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项目申报,目前已成功获得“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金字招牌;二是主动加强各部门联动,建立沟通联系、共同协商机制,定期收集商圈数据报送区文旅委,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通;三是主动加强政策引领,协同区文旅委将大坪区域规划为“文化商圈休闲消费区”和区域重要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协同区商务委专项提出都市消费地标:打造大坪化龙桥商业新极工作行动四是主动加强资金扶持,协同区文旅委通过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给予文化旅游项目支持,先后扶持虎投电竞、炫影卡丁车、时代购书中心等项目10余个,通过政策资金引导文化旅游业态集聚。持续开展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对区域的URX密室逃脱、长城酒店等消费活动给予补贴,同时加大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宣传力度,通过活动带动消费。

二、持续发力,做好做实商文旅融合

我委将持续协同各部门,有序有力推动做好商文旅融合工作。一是深化区域商业发展,协同区商务委推动深化龙湖时代天街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成效,坚持家庭体验式消费定位,增加智能科技、年轻潮流业态,扩大品牌旗舰店集聚规模,丰富D8餐酒吧街区等休闲娱乐业态;推动新开时代天街E馆项目,建设八县办地块特色商业,打造辐射周边城区的旗舰式、沉浸式高能级商圈和都市全业态文旅娱消费目的地二是加强项目招商引资,积极开展商旅文融合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支持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落户大坪商圈,通过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产业供需对接会、渝中区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等会议活动,宣传推介大坪时代天街及英利国际等载体,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落地。

同时,针对金莹代表重点关注的七牌坊地块,我们协同区商务委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在地块完成征收并招拍挂后,从渝中区整体商业业态布局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大局出发,围绕大坪商圈和大石化区域统筹建设规划,前瞻性业态引进,在E馆与八县办项目建设中实现业态决定形态,通过引入与时代天街互补的商业模式、业态,依托七牌坊这一紧邻核心商圈且不可复制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七牌坊、浮图关、肖家湾、马家堡等社区人文资源,以八县办地块项目建设为重点,力争推动建成七牌坊文旅特色街区。

此复函已经李渝主任审签。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办理答复情况回执上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或者通过《重庆人大》网站:http://www.ccpc.cq.cn/,依程序登录议案建议模块,填写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评价。),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