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时代天街商圈管理委员会关于渝中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DH108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28 10: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代世乾代表

关于您在重庆市渝中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关于增设摩托车车位和倡导文明驾驶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在收到建议后,我们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区公安局、区城管局、龙湖等召开专题会议,经反复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是关于增设停车位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在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合适位置施划了摩托车专用停车位基本实现各主次干道摩托车停车位全覆盖经实地考察、多方研讨,时代天街目前已无适合位置再增设停车位。

二是关于时代汇5栋、6栋背街占道经营多的问题。56栋背街已重新划分摩托车停车位和人行道路,并加强对早中晚时间段强力管控,目前已实现人车分流。保持执法力度,每日排班定人、定点安排城管队员在辖区巡逻值守,发现占道经营商家立即进行整治严格督促商家规范其经营行为。

三是关于加强周边摩托车管理的问题。一是持续加强规范管理,对人行道上骑行摩托车要求下车推行对乱停放摩托车就近将移至停车线内对长期停放无法正常使用的僵尸车,拖离并进行集中报废清理二是持续加强联合执法,协同区公安局、区城管局、龙湖物业对摩托车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曝光典型案例,营造摩托车主良好守法氛围三是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协助区公安局做好交通安全五进宣传工作,培养广大摩托车骑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此复函已经李渝主任审签。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办理答复情况回执上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或者通过《重庆人大》网站:http://www.ccpc.cq.cn/,依程序登录议案建议模块,填写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评价。),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