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国资委关于重庆市渝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DH318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6-08 11:3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尊敬的王人庆、肖金平、赵芳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巴将军纪念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现已将巴将军体育公园配套项目纳入渝中区2023年项目计划,拟在民生路299号负二楼及负一楼区域打造巴蔓子将军陈列馆,该区域也处在巴将军墓旁的闲置资产内。区属国有重点企业母城公司现已完成场地的测绘、结构安全鉴定及方案设计论证。目前,区母城公司正进行巴蔓子将军陈列馆的展陈文本编撰、审核和方案设计等工作,下一步将进行设计招标工作。

馆内展览主要从巴蔓子刎首留城的背景、事件、影响三个角度展开叙述,提炼出“巴人”、“将军”、“英雄”三个关键词,通过历史记载的解读,文物图片的辅证,让观众穿越时空,了解巴蔓子将军品格的养成、英雄的事迹、精神的传承。现选址与巴将军墓实现了无缝连接,展陈逻辑和动线明显优于原选址。

此复函已经江帆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单上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或者通过《重庆人大》网站:http//www.ccpc.cn/,依程序登录议案建议模块,填写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评价。),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电话:023-63857693

人:黄曼



                                                   重庆市渝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36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