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重庆市渝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DH272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重庆市渝中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8-07 09: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贺靖军代表:

您在区人大第十九届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重庆国际商务区空置商务地块调整为教育用地指标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您立足于化龙桥片区教育配套资源紧张及商业商务存量过剩等现状问题,提出的将重庆国际商务区空置商务地块调整为教育用地指标的建议对补充完善化龙桥片区教育资源配套,提升该片区公共服务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优化完善化龙桥片区教育资源,缓解商业商务存量压力,我区正在开展以下工作。

一、强化规划引领,优化教育空间布局

开展《渝中区中小学校点布局规划(2022—2030年)》编制,规划在化龙桥片区B24—9地块预控一所小学,同时规划改扩建红岩小学和天地人和街小学,红岩小学由24班改扩建为36班,天地人和街小学由47班改扩建为48班。目前,该规划已通过区教育领导小组会、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二、开展专项论证,完善片区教育配套

化龙桥B24—8B24—9地块权属单位为重庆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未建设。B24—8地块用地面积0.75公顷,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用地,商业计容建筑面积不得大于23000平方米,地块配套电力开闭所。B24—9地块用地面积1.18公顷,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兼容社会停车场和商业商务用地,商业计容建筑面积不得大于32000平方米,地块配套公交站场和250个公共停车泊位,其中公交首末站建筑面积不小于7509平方米。

为完善片区小学配套,经渝中区与土地权属单位协商,拟将B24—9地块零成本收储后用于小学建设,结合土地权属单位诉求,将B24—9地块原规划指标平衡至B24—8地块,并按照等价原则将商业商务建筑规模调整为居住。目前,区政府已向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去函商请规划调整,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正在按程序开展规划修改论证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渝中区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得到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更多的建议,使我们的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

此复函已经黄海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登录 “重庆人大网”履职平台填写办理回执(或者将回执邮寄或传送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电话023-63311075

联系人:袁媛


                           重庆市渝中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37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