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南纪门街道办事处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DH014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6-09 15: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刘渝松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花街子“路边劳务市场”的建议》收悉,经现场走访、宣传告知、后期整治,现答复如下:

原南纪门劳务市场于19922月经区政府批准成立,曾在求职招聘、就业引导、教育培训等综合服务方面为促进我区就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互联网招聘日益增多,南纪门劳务市场在求职市场中发挥的作用日渐削弱。由于服务年限较久、人员流动性强、综合管理难度大,市场周边综合环境脏乱差现象较为突出,居民反响较为强烈。为更好地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回应居民群众期待,我区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第411号)要求,于20171222日正式关闭重庆南纪门劳务市场。

为扩大就业容量,鼓励求职者多渠道灵活就业并做好就业相关服务,努力打造标准化、数据化、网络化的用工就业平台,区人力社保局在龙湖时代天街A馆大门附近,建立了渝中区就业服务驿站。就业驿站由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负责管理和开发就业创业服务,驿站面积20平米,配备专职工作人员1名,外墙有8个平方米的户外LED大屏,内部悬挂250寸电视,实时滚动渝中区就业创业政策和各类招聘就业岗位,并引入汇博人才网,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岗位收集和发布工作,及时为进站求职人员开展岗位匹配服务。2023年,区人力社保局将再新建1-2家就业服务驿站,进一步布局灵活用工服务站点,让就业驿站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搭建好灵活用工供求桥梁。

为积极整治花街子周边情况,南纪门街道及社区一方面加强渝中区就业服务驿站的宣传,通过定时宣传喊话、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积极引导务工人员去就近的就业服务驿站或者人力资源市场登记求职,同时积极与区人力社保局、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对接,争取在南纪门街道附近新建就业服务驿站,解决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另一方面,加强花街子周边的环境整治和清扫保洁力度,改善脏、乱、差现象,全面提升花街子周边环境卫生质量,同时积极与派出所、交巡警等部门多方联动,加强花街子周边的巡逻,整治车辆违规停放等问题,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

此复函已经陈烁主任审签。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办理答复情况回执上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或者通过《重庆人大》网站:http://www.ccpc.cq.cn/,依程序登录议案建议模块,填写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评价),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衷心感谢您对南纪门人才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向婧,联系电话:63657773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20235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