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区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BH43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重庆市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23 10:5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庞美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浮图关社区燃气管道老化更新应规范施工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您的建议,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并落实专人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彻底解决城镇然气安全隐患而做出的重大工作部署,是区委、区政府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举措。该项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工作任务,加强施工质量及现场安全监管,但仍然存在施工现场作业不规范问题,按照您在《关于浮图关社区燃气管道老化更新应规范施工的建议》提出的建议20239月以来,区经信委组织重燃渝中分公司、重庆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兴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多次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在大坪街道浮图关社区通过现场检查共发现11条问题,整治11条问题,我委对该类似问题举一反三,并要求重燃渝中分公司督促施工单位自查自改,保证施工现场安全规范施工。

一是,督促重燃渝中分公司落实代建业主责任,做好项目统筹实施,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文明施工检查按照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做好项目管理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安全规范施工,消除燃气管道老化等安全隐患

二是,进一步加强施工单位现场的安全管理,督促重燃渝中分公司落实施工单位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安全管理体系、安全考核方案确保安全生产,企业施工人员与管理人员务必具备相应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必须按照国家和行业、企业的安全标准和安全规范组织施工。施工单位现场材料堆码不得影响行人通行,安全警示和告知必须在醒目位置;已开挖管沟具备回填条件的,需及时回填,消除第三方行人摔倒跌落的风险,暂不具备回填条件的,做好围挡维护和及围挡固定工作,同时在围挡上张贴安全提醒和警示标志;现场气瓶应妥善保管,有防倾倒和防盗措施,并做好相关的安全标识。

三是,区经信委积极协调多方监管,邀请各街道、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结合职能职责做好监管工作指导并督促重燃渝中分公司依法落实燃气工程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规范施工要求,坚持每周一次调度,并固定专人每周到现场查看现场实际施工情况,督促施工单位保持安全文明施工常态化。

下一步工作中,我委将加强监管工作,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及时收集汇总、分析研判并解决施工现场存在的不规范安全文明施工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调度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安全规范施工,切实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此复函已经刘建主任审签。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办理答复情况回执上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或者通过《重庆人大》网站:http://www.ccpc.cq.cn/,依程序登录议案建议模块,填写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评价。),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电话:胡康宏

人:023-63765805


附件:大坪街道浮图关社区燃气管道老化更新现场安全检查问题整改情况



重庆市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31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