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16号提案的协办复函

来源:解放碑CBD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区文旅委:

关于举办2021首届雾都(或解放碑)国际半程马拉松,促进渝中文体旅融合发展(渝中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16号提案),我委协办意见如下:

我委一直大力支持辖区举办高品质活动,主动作为对每个活动进行有效引导和规范,确保了辖区活动的品质和形象,引领解放碑时尚和潮流度,提升辖区的人气

雾都(解放碑)国际半程马拉松融入了母城渝中的特色和地标,是展现渝中城市魅力和市民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更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竞争力的良好契机。选手通过奔跑参与网红打卡,市民通过加油助威的形式感受网红打卡,不仅能够凸显体育精神,更能进一步将体育、文化和旅游相融合,带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产生集聚效应,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马拉松比赛的举办,需要多部门积极协调配合,我委建议组织专门团队对赛事定位、组织运作、路线规划、时间安排、群众参与、赛事服务、媒体宣传等环节进行专题研究。同时在交通疏导、安全保障等方面,由于解放碑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消防通道及现场人员数量需要区公安分局严格把控,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在疫情防控方面,需要区防疫指挥部、卫健委对活动防疫物资储备、防疫方案等严格把关,确保符合防疫要求。

对于符合解放碑商圈发展并对整个城市有提升的高品质活动,我委均予以大力支持和配合,同时在其他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共同将体育、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贯穿于赛事始终,突出体育的参与性、文化的特色性和旅游的体验性,将体育赛事打造成为城市节日,聚集人气,提升城市活力,带动吃住行游购娱,拉动经济增长。

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15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