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80号提案的协办复函

来源:解放碑CBD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区文旅委:

关于高琳委员提出的《关于渝中区主要文化载体分类推进文化内容品质提升的提案》(政协重庆市渝中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第280号)我委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对提案中涉及我委工作范围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现将相关事项做出如下说明,供贵单位参考

围绕“两江四岸”核心区建设工作目标,全面推进解放碑-朝天门一体化发展,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要素保障、优化环境、改革创新为支撑,密切区域协同发展,以商承文、以文兴旅、以旅兴商推进文化内容品质提升

一是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的传统风貌示范街区。高品质、高质推进鲁祖庙、戴家巷等传统风貌区项目建设,优化节点景观,增加文化旅游体验,努力打造能够代表重庆的文旅商标杆项目、都市旅游目的地,突出“母城”特色。比如,鲁祖庙传统风貌区将在文化内容方面引进多种文化类业态。打造文化街市与鲁班纪念馆区别于传统商圈业态,文化街市和鲁班纪念馆作为协调区的一部分,将为渝中旅游产业注入新活力引入工匠活态博物馆包括重庆荣昌夏布、杭州王星记折扇、日本铁铸壶等文化业态,让传统工艺与现代商业相结合,从产品展示到旅游观赏购买一体化。

二是加快推进解放碑-朝天门区域内各类文化载体建设。大力发展中央艺术区、绿色金融大道及解放碑-十八梯步行大道,并推动业态提档升级。引进文化企业罗汉寺妙街项目统一打造开展特色业态,从庙宇到博物馆式的街区业态环境,致力打造罗汉寺街新文旅地标。下一步我委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文化创意、数字内容、文化旅游等产业方面加大力度,举办招商推荐会,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入驻。

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15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