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27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解放碑CBD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尊敬的王成明委员

您在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动解放碑-朝天门区域业态升级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解放碑中央商务区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现就建议中涉及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提出的“将解放碑-朝天门步行大道打造为渝中半岛城市景观带”的建议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高起点打造解放碑-朝天门步行大道的工作部署,一是推进解放碑-朝天门步行大道品质提升新建打铜街等天桥,推进外立面综合整治、地面铺装环境整治,在电箱迁改多杆合一中植入文化元素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正在推进部分楼宇外立面及地面景观收尾工程。二是对长滨路道路景观进行提档升级,优化新华路、滨江路等道路交通组织,提升区域景观及交通运行能力。目前,项目已进场施工,计划2023年初完工。三是对合景、泛华、人寿等楼宇灯饰进行提档升级,联动区域各楼宇灯饰,精心打造节日模式、平常模式夜景效果,提升区域商业商务氛围。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方案设计,计划9月底完成部分楼宇灯饰提档升级。

二、关于提出的以增强文旅体验为内核推动区域业态升级的建议

坚持高端定位不动摇,积极扩大解放碑朝天门中高端消费供给,增加优质文化旅游消费,提升消费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现已制定《解放碑-朝天门步行大道业态提升方案》,成立招商工作小组,建立步行大道业态提升联系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步行大道业态提升。

(一)积极推动步行大道业态提升聚焦业态模式、经营状况、发展规划等,对步行大道沿线重点载体资源开展沉浸式调研。加快帝都广场开业进度,引入精品酒店等旅游配套,目前全季、金科酒店已部分开业推进复星国际中心招商工作,以中高端商务配套为主要招引方向,积极引入中高端餐饮品牌及潮流零售品牌,力争国庆开业。推动泛华大厦什字街坊主题商业打造。下一步将加快推动新重庆小商品城产权整合,升级临街商铺业态及品质,提升金融大道形象。

(二)大力发展“后街”经济围绕街区、后街、天台、江岸、步道、洞穴等打造六大特色消费场景,引进培育一批特色消费品牌。推动罗汉寺-筷子街引入旧物仓、邮局巷集合老字号一条街、桂花巷加快建成艺术集市,推出来福士探索仓、隐这里城市餐厅、朝天门天台群等一批天台消费场景,提升WINGS酒吧等天台消费品牌知名度。

(三)深化夜间文旅消费建设通过丰富夜间消费业态及场景,开展夜间宣传营销活动,20212月获评“重庆市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下一步,一是探索以街头真人表演、歌手乐队驻唱、民间艺人巡游和快闪等IP形式,打造沉浸式文旅项目。支持山城巷策划荒野花园和魔法深林,支持长嘉文旅在白象街打造“白象印象”。二是持续举办重庆渝中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鼓励企业开发推出文创产品。精心打造特色文旅路线,推出“母城往事:叩访激情燃烧的岁月”“人文经典:旧时光带来的新感动”等十余条文旅路线。三是围绕重庆中央艺术区建设,支持话剧院、曲艺场等院团打造夜间演艺项目,推出洪崖洞《啷个楞个叻个》、山城曲艺场《记藝•山城》等驻场文旅演艺项目,引进原声社、开心麻花等夜间演艺小剧场。

三、关于提出的以精细化管理手段营造良好市容秩序的建议

制定步行大道城市管理工作专案,加强工作统筹,联动公安、区文旅委、区城管局、属地街道常态开展综合整治。结合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一是加大对发卡族、黄牛族、游摊游贩打击力度,确保整体区域安全、有序。二是全面整治沿街门楣店招、LED显示屏等窗口设施,确保整体形象干净、整洁。

解放碑CBD的发展离不开包括贵委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在区委、区府的坚强领导下,汇聚各方面意见,精心谋划,扎实工作,我们有理由相信,解放碑CBD的明天将越来越好。

再次感谢对解放碑CBD发展的关心!

此复函已经我委谢果主任审签。如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建议,请与我委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电话:60332680

人:郑江燕

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1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