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发布时间:2020-03-16 15: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调研我区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仍不可忽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扛起责任,毫不懈怠、攻坚克难,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渝中实际,积极改革探索,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中央和市委改革部署在我区落实落地。要积极研判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深刻影响,着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深耕精耕渝中,不断健全完善推动服务业现代化、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机制,抓实抓好提升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的改革事项,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期抓改革,加快谋划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重大改革事项,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听取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商圈、商务楼宇、商户的防疫措施,继续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境外入渝人员,返工返岗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理服务,严防死守外来输入风险,推动疫情防控向疫情预防转变。要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不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用心为企业、尽力帮企业,推动各项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兑现落实,实打实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健康发展。要加强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推进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招商等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