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工委第一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情况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1-17 15: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年是本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和编制新一轮规划的启动之年。11月14日,市妇儿工委第一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对我区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终期评估验收,并针对新一轮规划编制开展调研。市妇儿工委第一调研组组长、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胡斌带队,区妇儿工委主任、副区长邹晓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关于我区妇女儿童规划终期评估和新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法院等分别结合具体工作,围绕如何实施纲要(规划)、推进相关指标落实等情况进行发言;区妇儿工委办就履职情况作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对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的规划终期预评估报告及监测指标数据表、全区相关法规政策等资料进行了查阅。

调研组还深入到区妇幼保健院、区法院家事纠纷调处中心、上清寺街道凯尔慈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区职教中心、石油路街道河运路社区妇女之家等5个现场点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全方位了解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状态。

作为“2015-2020年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国家级示范区”,我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示范作用,坚持做到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我区2019年统计监测数据显示,本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主要监测指标体系)》92项指标中,89项达标,达标率96.7%;《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主要监测指标体系》50项指标中,已达标50项,达标率100%。

调研组对我区本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渝中坚持高位推动、协调推进,在渝中区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中创造了许多典型案例,形成了众多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希望渝中继续坚持高标准要求,进一步重视终期评估工作,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确保高水平达标,在暂未达标项目上再下功夫、再提“速度”,推动本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圆满收官;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提出符合本地区发展实际的新规划目标和措施建议,推动妇女儿童发展重点目标与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联动、一体推进,为科学编制新一轮妇女儿童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