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我区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1-12 09: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副市长李明清一行实地调研我区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陪同调研。

解放碑宜康百龄帮养老服务中心地处洪崖洞景区对面,背靠罗汉寺,是我区去年着力引进的全市首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医疗养老项目,辐射满足周边近30万老年群体的专业化、多样化、个性化养老服务需求。李明清一行深入中心健康管理、生活照料、休闲娱乐、人文关怀等八大功能区,详细了解机构创新推进“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模式,打造“三级联动、中心带站”新型养老服务体系的理念做法,仔细询问我区在推进都市化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养老服务工作的综合评价、切身感受和意见建议等。

调研中,李明清充分肯定渝中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尤其在整合资源、打造样板,全域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品质化、多样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坚持强弱项、补短板,突出重点任务,推动医养深度融合发展,疏通居家上门服务短板,促进服务供给创新、提质、扩面,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重庆样板”。要大力发展护理型和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健全“养老+”产业体系,辐射提升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专业化水平,让更多老人就近就便享受优质的服务。

李明清强调,当前,要充分预判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困难风险,做好常态化人员管理、健康监测、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