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黄玉林讲话 左永祥何积光陈大奎出席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7-07 09: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5日,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干实绩为党徽增光添彩、为党旗润色增辉,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渝中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出席,区委副书记李卫东主持。在家区级领导,离退休区领导代表,部分市党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获得全国、全市、全区“两优一先”表彰代表参加。

黄玉林代表区委向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辈先烈表示深切怀念,向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回顾波澜壮阔的一百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永远铭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近代以来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深切地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在渝中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我们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历史伟业,都得到了生动展现、精彩演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携手努力、全区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下,渝中始终在全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勇立潮头、先行示范,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渝中大地焕发出蓬勃生机。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

黄玉林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从党的百年荣光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渝中全面落实落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60万渝中人民。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黄玉林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续写渝中新的时代荣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对党绝对忠诚、永葆赤子之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之力。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实际工作中,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切实担负起渝中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恪守为民之责。要始终铭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些基本命题,竭尽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矢志艰苦奋斗、阔步复兴之路。要自觉接好革命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从渝中的创业史、发展史和奋斗史中汲取力量、经验和智慧,进一步焕发奋斗的热情、释放奋斗的动能、激发奋斗的潜力,以山城人民的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以更坚定的步伐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黄玉林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用心学进去,把学习宣传贯彻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要坚持用情讲出来,广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要坚持用力做起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全力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深入推进建设“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科技创新中心特色功能区”“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核心区”等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乘着新时代浩荡东风,劈波斩浪、奋力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区领导向党龄50年以上优秀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受到全国、全市、全区“两优一先”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奖。受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丁贤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民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浪浪,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程燕,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个体劳动者协会党委书记崔廷和,老党员、离退休区领导代表周红原,青年代表、团区委书记肖梦依次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区属各党工委、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工商联、侨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