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从严从细抓好防疫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3 00: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11日,参加重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后,渝中区赓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副区长梁栋、朱荣堂、高琳参加。


黄茂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共同抗疫,不折不扣执行统一调度,把一切力量、一切资源都向疫情防控战线集中集聚,切实形成抗疫合力。要加强联防联控,更加精准、高效、有序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要采取更加硬核的隔离措施,切实做到应隔尽隔、隔离到位,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风险。

黄茂军强调,要集中力量抓牢抓细社会面管控,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织密织牢“外防输出、内防扩散”防控网。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管细、管实、管住”。要从严从细做好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工作,切实抓好隔离点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和隔离人员的日常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渝康码”赋码人员健康管理。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加严密、更加精准,坚决筑牢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