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命名首批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学校 赵世庆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6 09: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15日,渝中区首批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学校命名授牌仪式在石油路小学举行。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致辞。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出席,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宣读命名授牌通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文栋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华、区政协副主席唐点权参加。

为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经学校申报,渝中区体育局、区教委研究审核,巴蜀中学、求精中学、第二十九中学、第五十七中学、大坪小学、石油路小学6所学校,分别被命名为综合训练基地、排球训练基地、足球训练基地、游泳训练基地、乒乓球训练基地学校。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中国兴。赵世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十分关心亿万学生体质健康,反复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近年来,渝中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体育强区建设,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广大青少年体育爱好日益广泛,健康意识愈发增强,身体素质更加强健。作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渝中先后向市级、国家级专业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涌现出3米板“全满贯”得主施廷懋、国象棋后谭中怡、射击名将王涛等优秀运动员。

赵世庆强调,命名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是渝中贯彻落实国家体教融合发展战略的一项创新举措。训练基地的成立,在为广大师生提供参加体育运动和专业化训练良好平台的同时,也将成为发现、培养和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重要渠道。渝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传统+特色”资源,巩固拓展竞技体育优势项目,持续发掘培养后备人才,在体教融合发展上,探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争创全市乃至全国体教融合示范区。希望市体育局一如既往地支持渝中体育事业发展。渝中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指导开展各类青少年体育运动,大力培养特色体育项目,构建体教融合长效发展机制,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首批获得命名的6所学校要珍惜荣誉、不负使命,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高训练水平,夯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础,推动渝中体育事业再谱新篇。

仪式结束后,赵世庆一行来到渝中区青少年体育乒乓球训练基地,观摩青少年乒乓球训练,点赞大家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勉励大家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