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领导赵世庆黄茂军会见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一行 持续巩固拓展务实合作 切实推动“政产学研医”深度融合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6 09: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15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会见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洽谈。区委副书记张远洪,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竹,副区长梁栋参加。

赵世庆、黄茂军对黄爱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重庆医科大学在渝中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医疗健康等各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赵世庆说,渝中医疗资源富集,发展配套完善、人才引力强劲,尤其是大健康产业作为渝中聚力发展的六大产业之一,发展基础扎实、势头良好、前景广阔。重庆医科大学办校历史悠久、创新能力突出、科研成果丰硕、产业应用丰富,在守护市民生命健康、推动科研科技创新、培育优秀医学人才、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作用突出。希望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专业优势、科研优势、产业优势,在区域医疗卫生综合服务、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巩固拓展双方务实合作,切实推动“政产学研医”深度融合,助力全区健康医疗产业与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教育事业协同发展。渝中将加速推进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建设,一如既往支持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发展,在科研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当好“保障员”“服务员”,助力重庆医科大学取得新的成就、创造更大辉煌。

黄茂军说,近年来,渝中大健康产业等新兴服务业持续壮大,正加速集聚形成新的增长点,在惠民生的同时,积极发挥促发展的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固化常态交流合作机制,协议化、项目化、专班化推动各项合作意向落实落地。渝中将深化用好《“渝中人才”黄金十二条》等系列“引力”政策,助力重庆医科大学人才培育引进、科研成果转化、教育教学发展等,切实推动大健康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建设重庆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

黄爱龙对渝中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重庆医科大学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重庆医科大学将积极抢抓渝中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发挥在医院管理、人才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优势,全力以赴把学校建得更好,为守护居民生命健康、助推区域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