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接访群众并专题研究包案化解工作时强调:从政治上看信访从大局上抓信访从情怀上办信访 带着韧劲和执着做好下访接访工作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接访群众并专题研究包案化解工作。

530日上午,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到区信访办接访群众并专题研究信访包案推进化解。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切实做到难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蔚传忠,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荣堂参加。

在区信访接待中心,黄茂军面对面接访、回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认真做好记录,详细了解办理进展情况,并逐一研究推进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就群众反映的房屋产权证办理、农民工欠薪等问题现场给出明确回复,要求有关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站稳人民立场,高度重视、妥善解决,落实责任、跟踪督办,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诉求和信访积案办实办好,举一反三主动发现和解决共性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讲话。

黄茂军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渝中正扎实推进首善之区、服务高地、品质半岛、人文渝中建设,理应在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信访、从大局上抓信访、从情怀上办信访,让人民群众在信访事项办理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彰显时代担当、筑牢民心根基。要牢牢把握事要解决这个关键,坚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在情理法中找准契合点、结合点,做到于法有据、于情合理,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尽职履责的担当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主动打破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落实三排一单,深入研判、及时预警,专班推进、系统治理,努力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

黄茂军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功,必须坚持老老实实做事,不断强化实干担当。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下访接访,采取到基层走访、带案下访、回访信访人、召开群众信访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下访走访群众,研究问题化解办法。要落实好区级领导包案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制度,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责任单位落实专班、各司其职,带着感情和温度、带着韧劲和执着,算好解决信访问题的法律账、政策账、工作账、经济账、感情账,解决好信访积案老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的目标体系、系统完备的工作体系、协同联动的政策体系、精准有效的评价体系,综合运用通报、考核、约谈等措施,细化量化、闭环落实,全力推动问题化解。要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总结好、提炼好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弥补好、整改好困扰工作的难点弱项,转化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狠抓基层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在实打实、硬碰硬的斗争历练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