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黄茂军在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面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 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6-01 21: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5月31日下午,渝中区委书记、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黄茂军在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食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把食品药品安全这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领导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朱荣堂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黄茂军讲话。

黄茂军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渝中作为重庆“母城”、中心城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对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意识,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黄茂军强调,要突出工作导向、聚焦实处着力,不断提升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闭环处置,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力防范化解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要强化攻坚导向,围绕解决制约治理能力提升的堵点、痛点、难点,探索有效路径,固化成熟经验,建立完善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见效等工作体制机制,加强食品安全溯源等智慧监管体系建设,全方位推进社会共治,持续夯实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基础。要强化需求导向,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加大靶向性抽检力度,强化投诉举报处置,严格处罚违法行为,做深做实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治理,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要强化发展导向,处理好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关系,以“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提标准、创品牌,带动整体提升,抓好技术、手段和服务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茂军强调,各部门、街道要坚决扛起食品药品安全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综合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交出食品药品安全高分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