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发展改革工作情况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3-16 13: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发展改革工作情况。

3月15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率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全区发展改革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俊生参加。

会上,渝中区发展改革委围绕2023年发展改革工作成效和2024年发展改革工作要点、2024年1-2月经济运行情况、项目推进情况及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赢园区改革攻坚战等方面,对渝中区发展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议意见。

据了解,2024年,渝中区发展改革委将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进一步强化“政策研究、规划计划、投资管理、改革创新、综合平衡”五大职能工作,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何积光指出,要紧盯重点项目,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破解难题,推动前期项目早转化、计划项目早开工、建设项目早竣工,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为渝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动能。要强化经济调度,锚定年度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企业等,及时掌握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逐一研究协调解决,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优化产业布局,着眼渝中区长远发展,围绕重点产业,借力城市更新,不断强优势、补短板、拓空间、促提升,高质高效下好“一盘棋”,积蓄充足的发展后劲。要深化改革攻坚,通过学习先进经验、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支持等方式,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强化规划引领,适时启动“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更好发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导向作用,指引全区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