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城市绿地添新 为山体绿脉提质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渝中高质量发展 黄茂军朱军谢东何积光王志宏等参加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3-20 09: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一行了解红岩公园建设、高陡边坡生态质量提升等情况。

一年之计赶春先,红梅苗种彩霞添。3月19日早上,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等来到红岩公园,参加“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义务植树活动,与部分在区市级单位、区级部门干部职工、少先队员一起迎着春光植树添新绿。

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的春风和煦,万木含秀。依托坡地自然条件建设的红岩公园,集儿童乐园、阳光大草坪等于一体,联动多个公园形成约95万平方米的山体绿脉,新晋为市民登山观景、休闲娱乐的生态佳地。黄茂军等抵达植树点,询问了解公园建设、高陡边坡生态质量提升等情况。随后,三五一组,拿上铁锹,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夯实土壤,接连种下数株红梅树苗,一派干劲十足的繁忙景象。黄茂军一边植树,一边关心询问少先队员的学习生活情况。黄茂军叮嘱孩子们,要从小培养劳动意识、环保意识,在义务植树等活动中积极动手体验、用心体会感悟,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根植心中,从一点一滴做起,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学习者、实践者、传播者、推动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一树新绿,一抹希望。新栽的一株株红梅树苗迎风挺立,充满了向上的勃勃生机,与这山色竞相融。黄茂军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精神意义、教育意义和生态意义,以不负青山、守望青山的执着,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变革重塑,全面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为美丽重庆建设贡献渝中力量。要加快推进生态绿化体系建设,结合重庆山地特色,着眼渝中绿化建设空间实际,丰富种植形式,做好精细化管理,有效利用建成绿地、坡坎崖、建筑“第五立面”等,扎实推动城市绿地更新提质,打造多花多彩、层次丰富、疏朗有序的绿化景观,让渝中大地的山更绿、环境更美。要全方位加强新时代生态文明教育,全领域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渝中百姓生态文明素养,广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凝聚美好家园的共建合力。

近年来,渝中统筹推进植树护绿、城市绿地更新与共享工作,连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积极组织干部群众齐植新绿,共建美好家园。今年全区已有785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乔木、灌木球共166株,栽植灌木地被共2542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