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渝中区出台方案:“升级版”菜市场年内将覆盖全区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发布时间:2021-03-12 18:5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日前,重庆市渝中区出台《渝中区菜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年内将完成全区菜市场的改造升级。

据了解,该《方案》旨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农改超”工作部署,全力推动菜市场业态升级,完善菜市场功能,改善消费环境,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品质。

根据《方案》,渝中区将采取三项措施,重点解决菜市场长期存在的三方面问题。一是通过收购归集、关闭转向、维持经营等方式,切实解决菜市场产权、经营权分散,以及管理问题。二是改善市场硬件环境,完善市场功能,切实解决菜市场物业老旧、功能不完善的问题。三是制定菜市场管理标准和配套政策,切实解决菜市场管理水平。

《方案》要求,渝中区将针对菜市场内外小广告乱张贴、车辆乱停放、市场内外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差、垃圾清理不及时、污水横流、熟食区工作人员卫生防护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菜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让市民购物环境更加洁净有序。

政策原文: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渝中区菜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