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稿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14: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消费能力大幅提升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人口老龄化持续加剧虽然我区目前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健康服务业体系,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生命科学技术的突破,“健康中国”工作的推进,成渝经济圈的发展给我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

日前,《重庆市渝中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十四五”期间,我区将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为指引,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要素保障,扩大合作开放,构建“医、药、养、健、管”五大板块的产业导向,打造“一圈、一廊、多点”的空间布局,谋划“以六大主要任务工作体系为主,以四大综合措施保障体系为辅”的大健康产业新格局。

2025年,我区将基本建立覆盖生命全周期、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全区大健康产业规模力争达到1000亿元,产业增加值突破200亿元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带动作用和渝中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品牌集群,成为全区重要支柱产业,基本建成全市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努力将渝中打造成国家医学中心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核心区、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和重庆面向一带一路国际高端医疗中心首选地。

接下来,我区将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依托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遵照《重庆市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年)》,进一步勾勒产业发展蓝图,加强我区大健康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强化统筹、整合资源、全区联动,全力推进健康渝中建设

政策原文: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渝中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