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新闻通稿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15:3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必须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日前,《重庆市渝中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明确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举措。我区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体系主体地位,坚持政府主导、公益性主导、公立医院主导,坚持医防融合、平急结合、中西医并重,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协同高效,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推动全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5年,力争全区公立医院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建成体系完整、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并与我区四化”“四区定位相适应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公立医院运行更加科学高效,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质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公立医院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推进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接下来,我区将在《方案》指引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以助推渝中四化”“四区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我区公立医院迈向高质量发展。

政策原文: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渝中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