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质量强区“施工图”来了 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来源:重庆示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09: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实施质量强区建设,是贯彻质量强国、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近日,《渝中区质量强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围绕六大具体目标细化举措20余条,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质量强区建设,全面建成竞争力强、质量效益明显的质量高地勾画了蓝图、细化了“施工图”。

近年来,渝中区立足建设“11241”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目标定位,把质量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实现了经济社会与质量建设的同步发展。

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质量强区建设如何更进一步、更胜一筹?渝中提出以工业软件、区块链、信创等优势产业为切入点,以加快建设先进服务业示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教育科技强区为主要构架,全链条推动质量强区、标准强区、品牌强区、制造强区。《实施方案》明确,到2027年,全区质量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全区质量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质量强区建设取得标志性进展;到2035年,质量和品牌综合实力达到全市先进水平,质量意识深入人心,先进质量文化蔚然成风,质量强区基本建成。

围绕构建更加适配的质量供给体系更高水平的质量支撑体系,《实施方案》从增强渝中产业质量竞争力、推动渝中服务高质量供给、推动渝中产品高端化发展、推动渝中工程高品质建造和加强质量品牌矩阵打造、不断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不断完善现代化质量治理体系等方面,细化了27条具体工作举措,全力“导航”渝中质量强区建设。

为强化保障作用,《实施方案》还就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工作推进机制、宣传教育机制、督察激励机制、政策扶持机制等方面,制定了“政策包”,切实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新篇章提供质量支撑。


政策原文: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渝中区质量强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