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009283772K/2024-00012 发布机构 渝中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4-01 主题分类 其他;未成年人(儿童)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渝中府办〔2024〕8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009283772K/2024-00012
发布机构 渝中区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未成年人(儿童)
成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4-01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渝中府办〔2024〕8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渝中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区政府各部门、各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部门《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社会〔20211380号)和《重庆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渝发改社会〔2022546号),加快推进渝中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经研究,决定成立渝中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长:谢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副组长:邓光怀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平 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

员: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委、区妇儿工委办、区教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局、区文旅委、区卫健委、区规资局、团区委、区妇联分管负责人。

二、组织架构

工作专班下设两个工作组,负责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一)综合统筹组(办公室)

责任领导:陈

牵头单位:区妇儿工委办

职能职责:总体负责渝中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非项目建设领域工作。1.负责跟踪督促各成员单位非项目建设领域工作落实,及时协调督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负责组织召开渝中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班工作会议、工作小组会议等,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安排;3.定期向渝中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工作情况,重大事项报请领导小组研究决策;4.定期向重庆市妇儿工委办报告工作进展情况;5.负责策划组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大活动;6.统筹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宣传工作;7.完成专班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项目建设组

责任领导:邓光怀

牵头单位:区发改委

职能职责:总体负责渝中区儿童友好城市项目建设工作。1.负责跟踪督促各有关成员单位项目推进落实,及时协调督办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2.做好项目的前期意见搜集、后期经验总结,加强项目成果宣传;3.负责向上争取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项目资金,为项目落地实施提供资金保障;4.定期向上级发展改革部门报告工作进展情况。5.完成专班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其他成员单位

职能职责:1.在工作组统筹下,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班各项工作,在文件印发、信息报送、宣传推广、会议组织、数据填报、督促检查等工作方面积极主动作为;2.及时发现问题、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制定意见,协同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3.按照行动计划任务分工,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做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4.完成工作专班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明确专门工作力量。专班成员单位要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负责专班具体工作,因工作岗位变动需要调整的,要及时向专班办公室报告。

(二)适时召开工作会议。专班工作会议原则上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会议议题由成员单位提出并在会前报组长审定。专班工作会议对会上反映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提出处理意见,会后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并及时向成员单位通报。

(三)协同推进具体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涉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的有关问题,按要求参加专班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会议布置的相关任务,及时报送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协同配合,合力做好专班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322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渝中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